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強化第一線防護力! 樹林員警施打疫苗

  • 發布日期:110-06-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全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新北市仍為全台確診病例最多的縣市,警察身處防疫的第一線,除了打擊犯罪與維護交通外,更要隨時留意稽查未戴口罩、勸導不要群聚及協助疫調等工作,但面對看不見的敵人─「COVID-19病毒」,難免會擔心染疫,此時疫苗的施打與接種就被視為「護身符」,樹林警分局警員於今(1)日上午9時30分在樹林衛生所截至目前共施打96劑疫苗,再加上前一波接種疫苗的人數有116人,樹林分局接種疫苗的員警數已達到212人。
接受疫苗施打的警員表示,疫情升溫以來,面對未戴口罩這些不特定民眾,取締當下並不清楚對方是否染疫,雖然配戴口罩、手套與護目鏡,但防護效果畢竟無法達到萬全,難免增加染疫風險,打過疫苗後,除了保護自身健康外,也可以避免傳染給他人。
樹林警分局表示,防疫期間,員警肩負很多防疫重擔,執勤過程中會近距離的接觸民眾,讓自身暴露在高度的染疫風險當中,這波疫苗施打對象以派出所、交通分隊及偵查隊外勤員警為主,希望提供他們多一層保護,可以更安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