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提醒 為避免市場成防疫破口 將管制汽機車入市場

  • 發布日期:110-05-3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大多能嚴守三級防疫警戒,各地出遊人潮、車潮也明顯減少,但市場作為民生經濟的第一線,加上部分年長民眾無法在短期改變長年習慣,亦不熟悉網路購物、為滿足一家大小需求,仍冒生命危險上菜場採購新鮮食材;為避免傳統市場摩肩擦踵成為防疫破口,本分局呼籲民眾共同配合侯市長公布之「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等四大指引。

新北市政府、樹林區公所、本分局員警及義交民力自本(1)日起前往轄內傳統市場,包含保安市場、博愛街市場、日新街市場、龍興街市場及太平路黃昏市場等5處,於傳統市場出入口及各重要路口勸導民眾、攤販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禁止試吃及管制採買之汽、機車進入,避免造成人潮與車潮交織,造成防疫的破口。
由於新冠病毒相當狡猾,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年長者一旦確診發生重症甚至死亡比率偏高,家中年輕人可多協助家中長輩,運用電商平台或近日興起地方性臉書社團由熱心民眾提供代買服務,花費少量的金錢就能換得無價的健康,若真不得已需前往傳統菜市場採買,也務必遵守相關人員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