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阻斷群聚傳播鏈 樹林警假日加強防堵

  • 發布日期:110-05-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全國疫情俵進入三級警戒,為了讓疫情早日緩和,政府及專家學者急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是最有效也是最基本的抗疫措施。」因本週是疾情高峰首次假日,樹林分局為了預防轄區群聚染疫風險,22日上午派警力在省民公園、潭底公園、民生親子公園、光華公園、三多公園、中山公園、大同公園、十三公紀念公園、山仔腳公園、山佳河濱公園、長壽親子公園、和平親子公園、鎮前親子公園、鹿角溪帶狀公園、水源運動景觀公園等16處人潮聚集場所,執行週邊巡邏及重點稽查、加強人群勸離等防疫工作,嚴格查緝群聚與未戴口罩,均未發現有室外群聚10人情事之防疾規定。
樹林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目前因疫情持續嚴峻,要大家要團結共同對抗病毒,同時也勸導民眾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外出活動,儘量待在家中,避免人流移動與接觸,並提醒民眾防疫期間落實勤洗手與戴口罩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若發現群聚違規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通報衛生單位,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強力執法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