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婦迷途 員警沿路詢問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04-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黃柏傑、何洹於晚間巡邏時,在樹林區東佳路上看到一名老婦站在大馬路上徘徊且神情呆滯疑似走失,因該條馬路車速較快,於是警方趕緊上前將老婦帶往馬路旁安全處所,並詢問老婦是否需要幫忙,發現老婦人情緒緊張對於警方的詢問無法完整回答,員警詢問老婦人住家在何處以及有無家人或親朋好友可以幫忙時,老婦人皆無法完整表達意思,員警只能挨家挨戶四處詢問,終於問到有民眾稱常於東和街上看到該名老婦,警方最後順利於某戶人家聯絡到其女兒,將老婦平安帶回家。
警方提醒,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