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休假逮內衣盜 犯嫌直呼太認真

  • 發布日期:104-01-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去年發生一起內衣褲遺失案,被害人發現晾在家中一樓前院的內衣褲不翼而飛,懷疑遭人竊取,於是和轄區派出所反映,警方迅速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輛可疑機車,以車追人後,鎖定一名中年犯嫌,並前往犯嫌家中欲請他說明案情,該犯嫌似乎知道遭查緝,皆請家人告知警方「其已不住在這」,讓警方吃上閉門羹。

而警方巡邏時又恰好攔查到該被害人的家屬,遭其氣憤質疑:「只會找民眾麻煩,小偷卻抓不到。」,警方雖有苦難言但仍委婉告知其案件偵辦進度並表示會持續追緝嫌犯,絕不因小案件就棄之不顧,請其不用擔心。

在警方努力不懈,持續追蹤該案件之下,得知該名犯嫌有時候會至附近公園遊蕩。除於平時勤務時間時前往查緝外,警員葉宗豪在休假時日亦不忘此案,1月5日葉員至公園散步時總算逮到該犯嫌,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陳姓犯嫌(52歲,具竊盜前科)以為身穿便服的警察為便衣刑警,警方回答:「沒有阿,我休假順便過來看看而已。」讓嫌犯直呼:「你也未免太認真了。」隨後警方請其回到派出所配合調查,並函送法辦,也解開了先前遭被害人家屬誤解的烏雲。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