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想見老友一面卻迷了路 暖警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03-2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警員曾品豪於昨日執行巡邏勤務時,被一名路人攔下,向警方表示火車站門口有一名老婦呆站一段時間了,可能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立即到場果真發現有一名老婦,婦人白髮蒼蒼看起來年事已高,向警方表示自己之前住過樹林,想來樹林看看老朋友,便獨自一人出門,結果不僅沒找到口中的老朋友,要回家時才發現不知道怎麼回去,感到非常無助,警方先將該名老婦載回派出所休息並安撫其情緒,提供便當給老婦人充飢。
經警方通知兒子前來領回,兒子到場後表示,他們其實現在住在鶯歌,媽媽十幾年前有住過樹林,但母親近來記憶力衰退,才會把十幾年前的事想成是最近的事情,且媽媽口中的老朋友都早已搬走。自己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工作,母親一個人在家,根本不知道母親竟然自己出門,並感謝警方熱心關懷協助,否則最近天氣濕冷,老人家獨自在外一不小心就容易受風寒,老婦人見到兒子後也笑咪咪頻向警察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