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暖警助迷途老婦返家

  • 發布日期:110-03-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劉呈樟、蘇昱融於昨日下午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稱疑似載到失智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趕往現場,到達現場發現老婦情緒緊張、雙腿發軟,員警眼尖在老人手上發現愛心手環,立刻依據手環上號碼撥打電話過去,順利連絡上家屬,警方擔心老婦體力不支,於是先將老婦帶返派出所休息喝茶,待家人接回。
家屬至所接回老婦時表示,母親因年邁有失智等狀況,常叮囑母親切勿自行外出,無奈還是無法防範,家屬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尋,讚許警方及計程車司機的幫忙,讓年邁的母親平安返家。
警方在此呼籲各位民眾,如家中有年邁之長者或是有失智狀況的家人,皆可向地方社會機構申請愛心手鍊,民眾發現路上失智症患者時,可透過手鍊上服務專線,聯絡上家屬,或將失智症患者送至警局請警方幫忙,讓患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