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民合作樹典範 樹林警表揚見義勇為民眾

  • 發布日期:103-11-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區四位民眾謝豪俊、江元遠、施建龍與歐陽偉見義勇為,合力圍捕助警逮毒蟲。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員警上(10)月31日晚間巡邏行經樹林區復興保安街口,緝毒剋星冉巡佐突發現路旁二名人士鬼鬼祟祟,根據其破獲數百件毒品案之經驗直覺該二人有異,正想上前關心時,巫姓及黃姓犯嫌藉故逃避並反擊,員警隨即呼叫請求警力支援,緝捕過程中二名執勤員警與巫姓、黃姓犯嫌扭打在地,恰巧一旁四名海山高工同學正結束同學聚會,見狀立即奮勇上前幫忙,協助員警將犯嫌制伏,熱心民眾表示當時沒想太多,只是如果不幫忙警察,可能會讓那歹徒掙脫,便號召同學們一起上,對於幫助警察合力緝獲毒蟲感到非常榮幸,並說這真是永生難忘的同學會!

為感謝四名民眾英勇事蹟,樹林警分局除將陳報市警局提列市府治安會報表揚外,另特地與警友會樹林辦事處於今(7)日15時分局聯合勤教中表揚其義行,並致贈紀念品,樹林警分局表示治安維護除靠警察同仁努力外,更需要民間力量配合,平時除規劃綿密的巡邏勤務網提高見警率外,更商請警友會樹林辦事處針對是類民眾協助破案案件頒發獎勵,期能鼓勵民眾共同為提供樹林區居民安居樂業的良好治安環境努力。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