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身障男受困馬路中 樹林暖警開警示燈守護

  • 發布日期:110-02-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於昨(1)月31日晚間19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樹林區中華路與太元街口有一名身障男子受困於馬路中十分危險,巡邏員警迅速趨前協助該身障男子過馬路,使其能安全離開路口。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許景揚於1月31日晚間19時行經中華路時,聽見前方路口有公車長鳴喇叭的聲音,憑著敏銳的警察直覺認為可能有異狀,於是隨即加速上前查看,發現一名行動不便的男子正杵著拐杖在車潮中穿越馬路,但因該男子行動十分緩慢,且當時是車流量較多的尖峰時間,男子一度遭困於車水馬龍的路中央。
員警見該男子手足無措站的在馬路正中央,擔心他發生危險,當下機警反應將警用機車騎至該名男子身旁,一邊疏導車流,一邊打開警示燈利用閃光來提醒行車駕駛注意路口狀況,許員向其詢問為何沒有待行人號誌轉綠再依規定穿越馬路,但該名男子早已驚慌失挫無法正常表達,只是頻頻向警方道謝及致歉,對其因一時的未注意而造成路口壅塞深感抱歉之意,許員續便陪伴該名男子安全過馬路,並確認交通狀況無虞後才離去,結束這場路口驚魂記。
樹林警分局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本件事故員警在勤務中發現此情形,第一時間能迅速予以協助該名行動不便的民眾,並就當時狀況做出妥善處置,即時伸出援手,順利讓需受關懷之民眾享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並阻止一樁即將可能發生的意外,讓民眾感受到樹林區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地方,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良好形象,對處理員警表示嘉許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