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5歲男童濕冷冬天走失,員警熱心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01-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110年01月07日晚間8時許有民眾報案於樹林區東榮街附近有小男孩疑似走失,希望警方能前來處理,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及林沅圻等二員立即趕赴現場。
員警到達現場後,果然看見一名年約5歲的小男孩獨自於路上遊蕩,該男孩童言童語無法清楚回答警方的詢問且當下天氣寒冷又下著雨,警方擔心男童受寒,打算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照顧,突然有一位民眾將巡邏車攔下,向警方表示她的小孩走失了,拜託警方幫忙尋找,殊不知警車上的小男孩正是該名民眾走失的小孩,男童母親見到後又驚又喜,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小孩才得以平安及未受風寒侵襲。經了解原來是該名母親在超市內採買時一時沒注意,小孩就跑出店外了,等母親發現衝出店外時,小孩子就不見了,才會急忙攔下警車。
樹林分局表示,警察平時除維護治安、交通外,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敬業與用心,也呼籲家中有幼童者外出時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