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婦散步迷途 樹林警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9-11-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本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王宥喆、郭自琪於巡邏時,見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眼神徬徨,在樹新路上徘徊,王員主動趨前關心,老婦人表示自己只是想出門散散步,卻忘了怎麼回家。因老婦一直站在馬路邊,員警為避免發生危險,先請老婦人至派出所內休息並安撫其情緒,也熱心的提供溫開水給予飲用。
員警在確認婦人身分後,通知家屬前來將其帶回,兒子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情況,今天上午自行外出,卻遲遲未返家,家屬焦急萬分,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就接到警方通知尋獲老婦人的電話,立即趕至派出所將老婦人帶回,並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萬分感謝。
警方提醒,家人或長者如曾有走失紀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服、拐杖等隨身物品標示家人聯絡方式,以利走失情形發生時,警方接獲報案可立即聯繫家屬,避免流落街頭;另民眾倘於馬路上看見類似情況,除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外,亦請民眾先行將長者帶至路旁安全處,避免車流危險而發生意外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