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特邀陳憲裕律師蒞臨本分局演講 加強員警執法專業

  • 發布日期:109-11-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本分局分局長陳永昌為加強同仁執法專業性,提升法律素養,特別利用分局聯合勤教時間,商請前高院法官、現任律師陳憲裕先生,就法律專業及法院判決實務,深入淺出講解,期能為同仁在工作上所遇法律問題疑義解析。
因警察的工作特性,時常有公權力行使、干預人民基本權利的性質,陳律師從員警勤務上時常會遇到的交通取締到執行搜索、扣押及逮捕程序上相關法律責任及注意事項一一講解,另於偵詢時的程序及實務上犯罪事實的認定,指導並解惑同仁們的疑問,加強同仁執法上的專業,讓員警在執勤的過程中,保護自己,也更能保障民眾權益。最後陳律師亦肯定警察工作在第一線的重要性,並表示往往警方在現場的處理及蒐證,是最後破案的關鍵。講座過程順利且圓滿,員警都表示演講內容豐富且非常實用,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