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2歲男童路上跑 樹林警手拉手找爸爸

  • 發布日期:109-11-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109年11月18日中午12點左右,一名2歲小男童獨自在中華路旁哭泣,神情慌張到處亂跑,所幸被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巡佐蔡境棍及警員古駿伯發現,才找到急如熱鍋上螞蟻在路上四處尋找孩子身影的外公,得與家人團聚。
彭厝派出所巡佐蔡境棍表示,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男童獨自在馬路上哭喊,似是與家人走散,於是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休息,且該男童僅2歲,不擅於表達,也不知父母姓名、家中電話,僅能比手畫腳帶警方尋找回家的路,員警便拉著男童的手一邊安撫男童情緒,一邊找尋男童住家,在回家途中剛好遇到男童的外公站在路旁四處張望,外公一見到男童難掩激動情緒,馬上蹲下抱住男童,也不斷向員警表達感激之意,其表示今日帶小孩出門購物,結果男童貪玩在馬路上亂跑導致失蹤,好險有警方發現,才沒讓小孩發生任何意外。
樹林警分局提醒民眾,帶小孩子出門遊玩時,應教導其注意安全,尤其帶兒童外出時應隨時注意其動向,切勿讓其脫離視線,以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