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甜心女警助老翁返家

  • 發布日期:109-11-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本分局山佳派出所甜心俏女警方韻晴於所內值班時,見一名白髮蒼蒼老人家眼神徬徨,站立於派出所前,方員主動趨前關心,老翁表示不知回家的路,因老翁站在馬路邊,為避免發生危險,員警先請老翁至派出所內休息及安撫情緒並提供溫開水給予飲用。
員警於老翁隨身攜帶之物發現其家屬聯絡方式,遂通知家屬前來將其帶回,家屬表示父親今上午與家人發生口角後便離家不知去向,因為父親有輕微失智情況,家屬焦急萬分,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就接到警方通知尋獲老翁的電話,趕緊過來將老翁帶回,並表示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萬分感謝。 
警方提醒,家人或長者如曾有走失紀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服、拐杖等隨身物品標示家人聯絡方式,以利走失情形發生時,警方接獲報案可立即聯繫家屬,避免流落街頭;另民眾倘於馬路上看見類似情況,除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外,亦請民眾先行將長者帶至路旁安全處,避免車流危險而發生意外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