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高額支票掉路邊男子拾金不昧找警求助 警通知失主領回

  • 發布日期:109-11-0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馬宗慶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有位民眾匆匆進來,表示在樹林區中正路與三福街口發現前方騎士從車上掉了一只黑色手提袋下來,該名騎士沒有發現就直接騎走了,拾獲後因為不認識該名騎士,也無法與其聯繫,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那種焦急的心態他很能體會,所以跑來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協助連絡失主。
警方與民眾檢視手提袋內容物,發現裡面有公司合約及高達新臺幣190萬的支票,警方立即通知失主前來領取。經了解,該名失主為某公司的行政人員,準備要去亞太電信公司談契約,因手提袋掛放置在前方腳踏板上,轉彎一時疏忽就遺落在路上。到達目的地後發現東西不見非常緊張,幸好有好心民眾將其拾來派出所,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蘇姓失主表示,非常感謝這位熱心的民眾及警方積極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效率,也為自己的疏忽感到抱歉。
樹林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