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8旬老翁清晨迷失於路中央 樹林警熱心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9-10-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蔡宗翰、許景揚等2員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先生站立於馬路中間,員警聽聞後立即趕赴現場,果然見有位老翁站於路中央,且因天氣微涼,員警擔心其身體不適,便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由於其無法表明自己身分,也不知道自己住哪,身上更無任何證件可以查明身分,所幸員警仔細的檢查其身上之物,在右側口袋一串鑰匙上發現貼有手機號碼,經員警撥通後,聯繫上陳姓老翁女兒,並通知其趕緊至派出所帶回,女兒表示父親通常睡醒後會獨自出門散步,怎料今日竟忘記回家的路,離去前不斷感謝警方,也非常慶幸有警方的機警才能讓其父平安回家。
樹林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家中有失智老人的家屬,務必申請佩帶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以防走失後,可提供警方及相關單位的辨識,協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