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翁滿身血倒臥路中 樹林警及時救援

  • 發布日期:109-10-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李旻翰、林欣儀於109年10月18日晚上18時許在派出所內,突然聽到路上傳來哀嚎聲,立即到派出所外查看,隨即發現在樹林區三福街72號前一名老翁倒臥在地且身上沾滿血跡,身旁還有一部機車翻倒於路中,員警看到該名老翁在大馬路上爬行試圖站起,立即上前安撫並阻止老翁移動,以免其傷勢加重,並於現場交通指揮,避免遭到後方車輛追撞,造成二次傷害。
所內其他同事見狀亦立即到場一同協助,迅速放置交通錐及通報救護車。該名老翁因過度驚嚇,導致無法完全陳述事故發生過程,亦無法清楚表達其年籍資料,所幸老翁身上有證件,警方立即派人前往其戶籍地通知其配偶到場,並陪同就醫,幸好警方及時救援,老翁經就醫後並無生命危險,家屬表示甚為感謝警方及時救助。
樹林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警方於第一時間發現事故,能迅速反應且做適當處置,值得表揚,相當肯定員警對於緊急事故妥善處理的能力,並期許全體警察同仁皆以此為表率,把民眾的大小事都當做自己的事,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並展現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以最熱忱的態度服務市民,提供市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社區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