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9月起「路口安全大執法」;行人行走行穿線,安全又方便!

  • 發布日期:109-09-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交通部與內政部共商提升路口安全,於9月起針對全國易肇事路口同步實施交通大執法!適逢新學期到來,為保護家長、學童安全,並強化民眾對路口安全的重視,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樹林警方至「樹林火車站」及轄內易肇事路口等處所加強宣導及執法。

今日為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特別重視民眾行的安全,偕同副分局長謝明杰及同仁前往樹林火車站及中山路人潮較多路段宣導及執法,樹林分局不遺餘力總動員,全心維護交通秩序及用路人安全!

分局長張明和呼籲,交通部統計行人事故致死近4成發生於路口,其肇因以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多,因此無論車輛或行人行經路口時,請務必遵守「慢、看、停」原則,減速「慢」行、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及車輛暫「停」禮讓行人先行之正確觀念,建立「路口停讓」文化,減少事故發生。利用本次路口大執法,警方持續加強「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違規態樣執法力度,守護交通安全,不分你我!車輛行經路口,禮讓行人「慢、看、停」;行人大步行走行穿線,安全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