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伸援手助8旬老婦返家

  • 發布日期:109-08-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警員王彥友等2員於109年8月17日擔服巡邏勤務,21時許在新北市樹林區東華街3巷6號號前見一名無助的老婦人獨自坐在路邊,便上前詢問關心。
經警方詢問,該名老婦因年事已高且有輕微失智,僅表示自己今日跟兒子吵架負氣離家散散心,見時間已晚要返家時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且口中念著:「我女兒一定很擔心我。」,警方遂立即將該名老婦人回派出所休息並安撫其情緒,並提供開水飲用,經警方多方管道查證身份並通知女兒前來領回,女兒到場後表示,聽到母親離家後便著急的在外面尋找,感謝警方及時協助,否則在這炎熱的天氣下又沒補充水分怕老人家會中暑。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症狀可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已免長輩什麼時候出門也不知道,而增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