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從警不到1年 樹林警遭無照少年撞傷命危

  • 發布日期:109-08-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從警不到1年的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109年8月2日凌晨執勤途中遭17歲無照騎士攔腰撞上,送醫後因嚴重顱內出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趕赴板橋亞東醫院慰問,徐國勇給予鼓勵並送上慰問紅包。
警方表示,21歲楊庭豪畢業後進入樹林派出所服務,迄今短短10個月,今日擔任凌晨0時至2時的備勤勤務,因接獲轄派出所請求支援,與另2名員警騎乘警用機車,趕往樹林三多地區支援打架案件,由於事態緊急,一路開啟警示燈和警報器,提醒路過民眾注意,不料行經樹林區大安路與俊英街口時,右側來車17歲張姓無照騎士疑因煞車不及,攔腰撞上楊員。
楊員連人帶車拖行數公尺,送醫後有顱內出血、下頷骨粉碎性骨折、左鎖骨骨折以及四肢嚴重挫、擦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張姓少年則頭部撕裂傷,意識清楚無大礙,經檢測雙方酒測值為0。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下午專程前往醫院探視並與向家屬打氣,也說警員目前狀況不是非常樂觀,已拜託院方全力搶救,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希望大家給他祈禱跟祝福,讓他有機會能夠脫離險境,期待搶救到最後一刻能有奇蹟出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以及同仁也在醫院守候,為楊員集氣祈福。
「希望大家幫他集氣!」樹林派出所所長陳文彬哽咽說道,楊庭豪警專36期畢業,從警不到1年,工作態度認真踏實、熱心助人,今年3月更主動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協助2位因父親逝世頓失依靠的年幼姐妹度過難關,他除了安撫2姊妹的情緒外,也積極聯繫里長、殯葬業者,並通報社會局申請相關補助,5月獲區公所表揚、6月獲績優人員獎,優秀表現不言而喻,盼各界為他集氣,祝他早日度過難關,儘速回到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