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前籃球員帥警 冒雨搶救意圖輕生男子

  • 發布日期:109-07-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何洹、楊和裕執行巡邏勤務於109年07月19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新北市樹林區某公寓頂樓,有民眾坐在頂樓女兒牆上疑似意圖輕生,警方旋即趕赴現場。 
    警方趕至至頂樓時,發現約45歲王姓男子雙腳朝外懸空,坐在女兒牆上,外頭滂沱大雨,警方分頭行動,一人與其閒聊轉移話題並安撫其情緒,另一人通知其年邁80的老母親到場,一同勸阻憾事發生,楊姓警員先與王男對話,閒聊其日常生活及居住地努力分散其注意力,身手敏捷的何姓警員從另一邊緩步接近其身後將其抱下救援,何等2員隨即合力將王男拉下女兒牆,經了解王男是因與姐姐吵架,又找無工作,一時想不開,坐上女兒牆,意圖輕生,所幸警方適時搶救寶貴生命,制止一場悲劇發生。
據了解,這名出手救援的何姓男警從警約3年,平時表現優異,績效良好且熱心助人,原來他曾經是HBL明星高中的籃球選手,體能及身手都非常矯健,因從小到大強烈的正義感驅使,選擇了轉換跑道投考警察這門志業,從警以後,就期許自己能幫助更多民眾,除暴安良,成為一位優秀的警察。
    樹林分局也呼籲民眾應愛惜生命,遇到困難時切勿尋短,建議尋求朋友同學或師長的協助,選擇輕生並不是在處理問題,向家人或朋友尋求協助,才是最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