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麥擱騙啊! 樹林警霸氣阻詐騙

  • 發布日期:109-06-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郭致佑、林柔君於109年6月16日20時30分許,於樹林區中山路上發現一名女子神色慌張,且操作ATM時不斷邊接聽手機,員警當下立即發覺不對勁,趕忙上前了解。
經員警詢問,該名胡姓女子年約40歲,於16日晚間19時許,接到自稱是物流公司的員工,並謊稱其在網路上購買物品,因員工疏失重複扣款,請胡民立即到ATM操作並取消,並稱抵達提款機時會有銀行員工主動連絡告知如何操作,當胡民抵達中山路上銀行並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正在操作ATM時,樹林所警員及時到場,勸阻胡民,接手與詐騙電話對話,並霸氣喊話「不要再打來了!」,隨後即掛掉來電,成功阻止胡民匯款。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提醒,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防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