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天氣酷熱老婦離家迷途 暖警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9-06-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楊和裕、王彥友於109年06月18月20時30許在路上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婦獨自坐在樹林區大安路旁,且神情有異,遂趕忙上前關心。
經警方嘗試溝通,該名高齡83歲謝姓老婦言詞反覆,無法精確表達自身住家與個人資料,警方研判老婦可能有失智症狀,昨因氣象局發布樹林地區為橙燈高溫警戒區域,新北市政府亦啟動「防熱機制」,員警擔心老婦身體不適,遂立即將老婦帶返所休息,並提供飲用水給老婦止渴,於此同時員警持續透過蛛絲馬跡找尋老婦相關身分資訊,最後,在老婦左手上配戴的手鍊確認其身分,立即通知老婦的妹妹前來將其帶返住家,妹妹接到消息後相當欣喜,立即從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住家趕到山佳派出所。
其妹妹表示,謝姓老婦患有智能障礙且突然離家不知去向,家人都心急如焚,對員警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表示萬分感謝。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如家中有失智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愛心手鍊」,若發生走失情況,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但最重要的仍是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