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七旬老翁外出迷路 樹林警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9-06-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柑園派出所員警蔡侑成於109年6月13日09時3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田尾街,有一老翁蹲坐在路旁,疑似需要協助,警方火速抵達現場,趕忙上前詢問。
經了解,高齡77歲的呂姓老翁今早自行出門,卻不小心走到其他巷口,忘記返家的路,也無法精準表達要去何處。
老翁年事已高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和住處,且疑似有失智的狀況,員警先攙扶老翁至路旁的椅墊休息,並立即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再聯繫上老翁女兒將他接回家。老翁的女兒表示,爸爸有輕微失智症狀,有時候外出,都會迷路,無法返家,她表示今早急忙擔心找尋之際,幸得警方協助,並通知她,父親才能順利尋獲,平安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表示,家中有失智老人的家屬, 請申請佩帶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 以防走失後,可提供警方及相關單位的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