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八旬老翁購物迷途 暖警耐心找到回家路

  • 發布日期:109-06-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林子齊、楊俊銘等2名員警於109年6月9日1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在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上見有一老翁蹲坐在路旁,員警趕忙上前詢問。
經警方了解,該高齡84歲的林姓老翁今早自行搭公車出門,卻不小心下錯站,也說不清楚自己目的地為何,無奈之下才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到樹林區俊英街附近,因年邁體力不支才蹲在路旁休息。
老翁年事已高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和住處,且略有失智情形,員警先將老翁護送至所內休息並提供溫開水給老翁飲用,耐心與老翁比手畫腳後得知,原來該名老翁本想外出購物,因不慎下錯車站後,身上又沒錢再搭車返家,員警細心檢查後,見其手腕上帶有愛心手鍊,經仔細確認身分及住處,終於聯繫上老翁兒子將他接回家。老翁的兒子表示,爸爸有輕微失智症狀,幸好得警方協助,父親才能平安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亦可以協助長者攜帶愛心手環,讓警方協尋時能快速確認身分,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