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身障男大雨倒臥路旁 樹林警冒雨攙扶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9-06-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郭子溢、蘇酩格等二員於本(6)月7日下午2點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樹林區復興路上看見一位中年男子頂著大雨,臉部流血倒臥於路旁,員警不敢大意,深怕有什麼意外,趕緊停車上前關心。

上前後發現年約55歲的林姓男子滿身酒氣,且無法正常行走,臉部受傷出血,警方馬上通知消防隊到場救護,協助林民安全回家。

經瞭解,原來林民先前因工作被電鋸鋸傷,截肢後裝上人工義肢,不僅從此行動不便也導致身心重創,常常藉酒消愁,家屬十分擔心及無奈。當日林民因心情不佳又至便利商店買酒喝,怎料下起大雨,行動不便的林民天雨路滑之下不慎跌倒撞傷臉部。

員警帶林民返家後,家屬表示非常感謝及時趕到的樹林警分局員警們,好險有這些認真巡邏的警察,否則受傷倒臥大雨的林民真不知會發生什麼意外。

樹林警分局分局長張明和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另在此呼籲飲酒應適量,以免不勝酒力而發生意外,不僅讓自己深受危險之中,也讓家人擔心,更能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