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為善最樂 暖警助行動不便男子返家

  • 發布日期:109-06-0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譚秝函、陳柏州於本(6)月1日晚上23點執行巡邏勤務時,經一位熱心的民眾告知在大安路上有位男子看似需要協助,兩名員警聽聞立即前往了解。

  警方到場後,發現年約22歲的吳姓男子頂著大雨站在樹林區大安路上的大賣場前,員警趕忙上前詢問,原來吳民從小就不良於行,導致必須邊走邊休息甚至要拿雨傘充當柺杖支撐身體才能負荷。

吳民當天自行到大賣場購物,誰知離開大賣場後天色已晚且下起滂沱大雨,導致受困於賣場前,無法自行回家,員警為避免意外發生,即主動載吳民返家,事後吳民對警方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樹林警分局分局長張明和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重點,尤其在需要警察的時刻,員警發揮主動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有助提昇警察正面形象,實足為同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