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遏止未成年無照騎車鑄成憾事 樹林警將強制扣車

  • 發布日期:109-05-2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有鑑於暑期青少年違規高峰期將至,未成年朋友可能為了獲取朋友之間羨慕的目光,在合法取得駕駛執照之前,擅自變更大燈或排氣管,也可能為了競速去改裝車體,導致用路人安全受到影響。

 

分局長張明和表示,目前針對未成年無照駕駛的處罰,僅能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1項舉發並禁止其駕駛未必達到嚇阻違規之效,警察局特訂定相關計畫,以處罰條例第85條之1必要時得移置保管車輛手段並配合第21條第5項強化車輛所有人管理責任,期望家長們能更對於家中的未成年小孩給予更多的關心、支持與陪伴從事其他正當活動,讓他們也可從中獲得歸屬感及成就感。

 

另為遏止青少年朋友騎乘改裝噪音車三五成群群聚夜遊,而讓巨大引擎聲響,吵得民眾無法安眠入睡,樹林警方昨(22)日深夜於大安路上與環保局同仁執行聯合稽查勤務,統計今(109)年度本分局已針對無照駕駛取締告發608件、闖紅燈4,302件、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設備54件並通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改裝致噪音車951件。

 

樹林警方呼籲,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外,若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騎車,最重可處2萬4千元以下的罰緩,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不定時、不定期與環保及監理單位執行聯合稽查,加強取締違法改裝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