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男買木炭欲尋短 暖心警機警救回一命

  • 發布日期:109-05-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李旻翰、陳書育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及時攔阻一位民眾已經買了木炭準備回家尋短,成功挽救一條寶貴的性命。

    警員李旻翰、陳書育於(4)日晚上10點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樹林區中正路、千歲街口,發現一男子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且疑似精神恍惚,便立即前往查看關心,於盤查中發現該男子精神狀況極度不穩且情緒異常激動,故反覆詢問該男子欲前往何處、要做何事,該男子在警方不斷詢問下脫口而出要返家尋短,兩位員警聽聞不對,仔細一看,真的在其機車前座發現懸掛木炭兩包,詢問該木炭用途後男子坦承要返家燒炭,並希望警方假裝沒看到,讓他乾脆的結束生命,兩位員警立即化身心靈導師,希望男子正面思考。因該男子充滿負面情緒,員警一時別無他法,僅能請該男子至派出所休息,並陪其聊天放鬆,返所後查詢資料,通知朱男(約35歲)位於新竹市的哥哥至所,期間警方立即通報社會局且陪同朱男等待哥哥到場並不斷聽其訴苦,最終警方和其哥哥一同陪同救護車將該男子送去台北署立醫院救護,終於避免其作傻事,造成無法挽回之後果。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在遇到人生低潮或瓶頸時,且可透過社會協助予以撥打衛生福利部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及專業心理諮商共尋解決之道,有效地利用身邊資源,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