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姪女真詐財 樹林警機警阻詐騙 保住老婦人辛苦血汗錢

  • 發布日期:109-04-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於(14)日上午11點接獲銀行行員報案,疑似有詐騙案件發生,員警到場後經了解,陳姓婦人(43年次)於4月9日接獲自稱是姪女的未知來電,稱換了新的電話號碼,加入陳婦的LINE通訊群組;並於14日上午,用LINE通訊群組表示要買基金錢不夠向陳婦借錢,陳婦當下未懷疑即至銀行準備將身上積蓄新台幣27萬1,053元匯到指定帳戶,經銀行行員發現有異立即報案,員警到場後協助陳婦撥打電話給該姪女的母親及姪女本人,才驚覺差點遭詐騙,並感謝員警及時攔阻。
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已造成國人財產嚴重損失。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防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