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購「紫外線殺菌燈」 助員警抗新冠疫情

  • 發布日期:109-04-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因新冠型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樹林警分局為嚴防員警執勤感染,除要求各外勤單位於通風處所設置吊衣架,供退勤同仁吊掛雨衣、防彈背心,並使用消毒水實施消毒外,現又添購紫外線殺菌燈配發各單位使用,防疫更添利器。
    第一線執勤員警受(處)理民眾報案、協助查訪居家檢疫、隔離異常個案時,都暴露在高風險中,身上穿著之衣物遭污染風險亦隨之增加,而紫外線可以消滅附著衣物表面大部分的病毒及細菌,樹林警分局特別購置掃描式紫外線殺菌燈,供執勤同仁返所(隊)後,可立即將衣物、裝備殺菌消毒,落實防疫措施,讓防護更全面,避免陷入感染危機。
   樹林警分局分局長張明和表示,第一線執勤員警,在防疫期間面對民眾,一刻都不能馬虎,必須做好萬全防護,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來服務市民朋友,已要求員警執勤時應配戴口罩,必要時並加戴手套、護目鏡及穿著防護衣等;也呼籲民眾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重視自己的健康和防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