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翁誤鎖門外 樹林暖警急速營救阻飢寒

  • 發布日期:109-04-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李旻翰、楊逸帆於3月28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樹林區大慶街時,有民眾反映一位老人穿著睡衣在公寓的樓梯間瑟瑟發抖,疑似患有失智,員警立即前往查看關心。
    經查看發現該名李姓老翁(72歲)獨自居住在新北市樹林區大慶街一處公寓2樓,因為患有失智,換好睡衣準備入睡時,誤把屋外當成屋內,竟然將自己反鎖在屋外,因為天氣寒冷又下有大雨,且無人可求助,故躲在樓梯間,飢寒不已,員警先行將其帶至好心民眾家等待,該民眾並給予水果充飢,由警方協助聯繫鎖匠協助開鎖並聯繫里長,里長亦大氣表示該老人失智嚴重,若鎖匠到來無法支付費用願意幫其承擔,最終鎖匠亦順利開鎖且好心減免部分費用,使其返回屋內,能夠安心入睡。警方之協助值得表揚,亦可看出台灣民眾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