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變裝癖」竊嫌專撬娃娃機台竊零錢 警組專案小組查緝到案

  • 發布日期:109-03-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地區近2個月來多家娃娃機店家報案,稱店內娃娃機台遭一名不明女子撬開竊取零錢及商品,損失新臺幣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店家與機台主苦不堪言;樹林警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調閱周遭監視器,鎖定一名「男子」犯嫌,於(4)日晚間逮捕歸案,全案移送偵辦。
據警方了解,這位鄭姓嫌犯(男、約40歲),平日無業,與家人居住在樹林地區,近兩個月來在樹林地區共犯下3起機車竊盜案,7起娃娃機台零錢竊案及1件偷竊民宅衣物。鄭嫌選擇在行竊店家附近竊取機車,用以車易車的方式移動作案,且鄭嫌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在犯案前會先打扮成妙齡女子,以男扮女裝的方式混淆警方偵辦方向,但在員警抽絲剝繭調閱監視器下,仍鎖定鄭嫌身分。警方先於2月20日通知鄭嫌到案,製作筆錄函送2件機車竊盜及5件娃娃機台零錢竊案,沒想到鄭嫌賊性不改,先在24日偷竊民眾晾曬在路邊的女性衣物、接下來又陸續偷了一台機車及兩件娃娃機台。警方於(4)日在鄭嫌住家附近埋伏查獲到案,並在家中查獲毒品及犯案時所換裝的衣物,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竊盜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娃娃機店多為無人看管之開放型店面,尤其夜間出入人員較少,竊嫌可能觀察防竊(盜)設備薄弱不足時段及處所下手。樹林警分局呼籲業者,應檢視加強店面處所監視設備、娃娃機臺保全防盜裝置,更換不易破壞的鎖頭及零錢箱等設備,以降低遭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