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浪貓誤闖排水溝 暖警救援助安置

  • 發布日期:109-02-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何洹於(25)日晚上8點執行巡邏勤務,在中山路三段與地政街口停等紅燈時,耳邊傳來微弱的貓叫聲,員警將機車靠邊四周查看,一位熱心的民眾告知員警說有一隻流浪幼貓不知道什麼原因掉到排水溝內,是否能請警方協助。
陳姓及何姓員警隨即跟附近的工程行借用工具,兩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過了約半小時才將水溝蓋扳起,浪貓因受到驚嚇躲進旁邊的排水管裡,警方利用貓飼料當誘餌,貓咪聞香誘出,才艱辛地完成一場「救貓任務」,並通知動保處前來協助安置。
樹林警分局表示,尊重生命、保護動物是人性至高價值,同仁能迅速做出判斷並與新北市動保處基於行政一體、合作無間,值得鼓勵。樹分局亦提醒如若遇到受傷動物可撥打動保處24小時專線請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