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民防、義警大隊長 連袂慰問樹林分局執行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勤民力

  • 發布日期:109-01-1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於1月16日展開,新北市民防大隊長吳建亨與義警大隊長鄭誼宏有感於民防、義警等協勤人員平日為民服務的辛勞,於15日上午特地前往樹林分局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金感謝這群民力人員維護治安的辛勞。
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是集結警、消、民防、義警等協勤民力的總動員,在密集勤務規劃下,於春節期間無間斷提供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以確保春節期間社會治安良好及交通順暢等,使民眾能在平安、和諧的生活環境中歡度佳節。今年本項工作實施期程自109年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為了提振協勤民力士氣,因此民防、義警大隊長特地選在春節前夕,連袂親自前往樹林分局慰問,感謝民防、義警人員過去一年來對社會的無私奉獻。
吳大隊長及鄭大隊長期勉民防、義警人員於春節期間應齊力協助警方加強犯罪偵(預)防、維護交通順暢、立即回應民眾需求,展現共維社會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偕同樹林分局警方堅守崗位,發揮整體力量,持續提供便民作為,營造洋溢著「平安、祥和、快樂」的年節氣氛,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團聚的春節假期,方能符合民眾的期待!
樹林分局長張明和也表示,正因為有各位民力人員擔任社區守護者,犧牲假期、不辭勞苦巡邏街頭巷尾,市民才能高枕無憂享有安全居住環境,期許市民如遇到這群默默付出辛勞的無名英雄們,能衷心說聲感謝,相信這就是對全體默默守護治安的無名英雄最好的鼓勵。另外警方亦為了防止毒品進入社區,積極推動「安居緝毒」專案,春節期間也不例外,為建立「友善通報網」,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揪出不法份子,尤其現今社會人手一機,鼓勵民眾如遇到可疑之人、事、物,隨即以手機拍攝影像,提供警方作為偵查犯罪情資重要來源,透過勇於舉報,發揮警民合作力量,共同維護社區安全,徹底掃除社區毒品,也讓民眾能夠安全、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