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有愛,助迷失女子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08-11-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黃瀚毅於108年10月31日14時至16時擔服家戶訪查勤務,得知有一名女子疑似迷失方向,獨自站在便利超商前徘徊,警方發現該名女子無法言語表達,不能提供相關資料予警方協尋,於是警方暫時將女子帶回派出所安置。
    由於女子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證件,亦無法提供年籍資料,警方於是通知附近各里長協助指認,也請里長利用廣播協尋、及警用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來嘗試聯絡女子家屬。因上述方法皆未能順利確認迷失女子身分,警方最後帶迷失女子回到走失超商附近逐一訪詢居民,最後在當地鄰長指認後,成功找到迷失女子住家。
    警方得知該廖姓女子(約35歲)係不久前遭逢感情問題打擊,精神狀況每下愈況,其父親近日也因身體狀況不佳,長期在家養病,家中僅剩女子母親有外出工作負擔家計。
    護送該名迷失女子返家後,得知其與家中年邁的父親尚未吃午餐,便再度購買兩個便當給父女倆,待晚間該名迷失女子母親下班返家後,警方復主動協助該名迷失女子申請預防走失手鍊,防止女子再度走失而無從辨識身分,女子家人也十分感謝警方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