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見微知著 員警用心擴大偵破多起汽機車竊案

  • 發布日期:103-06-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今(103)年6月27日深夜1時許,發生一起車內電鑽、冷煤錶等工具(價值約新臺幣15,000元)遭竊案件,吳姓被害人因生財工具遭竊十分苦惱,急忙向警方求助,經過濾數十具路口監視器後,發現一部重機車(FCL-○○○)可能涉有重嫌,樹林派出所警員張清翔眼尖認出竊嫌似曾於轄區內出沒,除將嫌疑人影像轉發同仁協尋外,並利用巡邏勤務等時段積極查訪,張員28日晚間20時35分許於鎮前保安街口巡邏時發現疑似涉嫌人李○雯(女、68年次),隨即請求警力支援盤查,當場起獲疑為犯案工具之一字型螺絲起子1支,案經員警深入追查並提示監視器畫面,李嫌始坦承犯下本案不諱。

由於李嫌隨身背袋內除遭警方起獲作案工具一字型螺絲起子1支外,另外更發現一張無法交代來源的姜姓民眾健保卡,樹林派出所長王進德認為案情並不單純,立即成立專責警力小組深入追查,發現李嫌分別在6月23日及25日於中和、新莊地區竊取3部重機車,6月21日及25日在板橋地區竊取2部自小貨車,隨即請李嫌帶同警方四處取回失竊之汽、機車。而姜姓民眾健保卡李嫌亦供認係於6月12日在北市萬華區竊取所得。 員警連夜偵查帶同李嫌陸續將失竊之汽、機車尋回後,交由分局鑑識小組仔細採證,並將深入追查有無其他共犯,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請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聯絡人:副分局長 錢英華 26862039
撰稿人:巡官許鈺晟 電話:26860499
電子信箱:F50564@ntpd.gov.tw
刊登截止日:10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