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情傷女子欲跳樓 勇警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 發布日期:108-09-1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於9日上午10點接獲報案稱有名女子疑似要跳樓,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場發現該名女子情緒不穩,且已在頂樓女兒牆上有輕生準備,警方見狀將該女從女兒牆上拉下,才防止憾事發生。

    彭厝派出所警員許景揚與蔡翰宗等兩員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趕往忠孝街一處頂樓處理一名女子意圖輕生案件,員警至頂樓發現該名女子已跨坐於女兒牆上,為了怕驚擾到該女,蔡員先到女子前面吸引她的注意力,許員則從後方緩慢的向該女靠近,直到距離夠近時一把將該女抱下,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該女從鬼門關前救回;警方不斷安撫該女情緒,並通知119救護協助前往醫院強制就醫。

    經了解,余女(約40歲)因與同居人有感情糾紛,當日余女準備到同居住處拿個人物品時,同居人竟將門反鎖不讓他進入,余女一時情緒激動,才到頂樓有尋短的動作,幸虧員警早一步到達現場搶救,阻止憾事發生。

    樹林警分局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