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善用網路資源 助迷失女童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08-08-3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邱寶漢於(28)日上午11時50分擔服巡邏勤務時,經民眾報案在轄內博愛市場有迷失女童,便立即趕赴現場,到市場後發現女童在報案人的攤販中,經詢問女童因年幼無法提供家屬聯絡方式,於是將女童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並提供零食給女童,安撫女童情緒,同時警方將女童暫時安置於派出所之情形PO文至地方社群網站社團-「我是樹林人」,並通報里長廣播協尋,方便女童家屬前來認領,不久後女童家屬果然於得知消息後至派出所帶回女童。
    女童的家人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因在市場購物人潮眾多,一時疏忽才讓女童走失,並焦急的在市場內找尋,在找尋的過程中接到朋友來電稱在網路上看到女兒已被員警安置在派出所,同時也聽到熱心的里長廣播,才馬上趕到派出所接回女兒。女童家屬對警方的幫忙表示感激之意,心中的石頭總算可以卸下來,臨走時表示日後會更加留意,並再三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
    樹林警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幼童或是帶著幼童出門,務必時刻注意,以免幼童因一時疏忽而發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