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暖警伸援手 護迷途老婦返家

  • 發布日期:108-08-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林恆逸、黃柏傑於108年8月10日下午4點執行巡邏勤務時,樹林區鎮前街427號前見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椅子上,便上前詢問關心。
經警方詢問附近店家表示該謝姓老婦(46年次)從早上就坐於此,該名老婦有心智障礙所以不清楚自己姓名跟住家在哪,僅表示自己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警方先行帶該名老婦人回派出所休息並買便當給她吃。幸好老婦手上有配戴防走失手鍊,經警方查證身份並通知家屬前來領回,家屬到場後表示因為自己在上班所以沒注意到自己媽媽走失,感謝警方及時協助,否則在這炎熱的天氣下又沒吃東西怕老人家會中暑昏倒。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應避免讓其單獨在家,並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並可以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已免長輩迷途,途增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