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人半夜路邊閒晃,警暖心送回家

  • 發布日期:108-07-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葉宗豪、林沅圻於(24)日凌晨3點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獨自一人搖搖晃晃的行走在路上,員警於是上前關心,該名胡姓老翁(男、80歲)表示要到衛生所,卻又無法回答為何要大半夜的去衛生所,員警於是先請老翁到派出所休息。
    由於當時為半夜,衛生所並沒有營業,警方研判該胡姓老翁可能有失智之情形,於是先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經查詢確認身分後,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並提供茶水給予胡姓老翁食用,其子胡先生接到消息後相當欣喜,立即驅車趕到派出所領回。
    胡先生表示,其父親最近有在服用抗失智之藥物,警方半夜敲門通知,還真的發現父親不在房間,這還是父親最近服用藥物後第一次自己走出家門,所以在路上就被警方關心尋獲,最後得以平安回家,家屬也對於警方的善舉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