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善用網路資源 助迷失女童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08-06-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陳祐強、蔡宗翰於昨(28)日晚上6點擔服巡邏勤務時,於地方社群網站-「我是樹林人」中獲報轄內彭厝黃昏市場有迷失女童,便立即趕赴現場,將女童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因推測女童應尚未吃晚餐,於是提供杯水、餅乾、巧克力等供女童果腹,警員陳祐強、蔡宗翰等2員發現女童無法言語表達,不能提供相關資料予警方協尋,因此警方將女童暫時安置於派出所之情形回覆與社群網站社團-「我是樹林人」,方便女童家屬前來招領,不久後女童家屬果然於得知消息後至派出所帶回女童。
女童的家人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女童有發展遲緩情形,因此言語表達能力不佳,今天趁著祖母於廚房準備晚餐時獨自走出家門,卻無法走回家。待祖母準備好晚餐才發現女童已不見蹤影。女童家屬對警方的幫忙表示感激之意,心中的石頭總算可以卸下來,臨走時表示日後會更加留意,並再三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
樹林警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幼童或是帶著幼童出門,務必時刻注意,以免幼童因一時疏忽而發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