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行竊前老闆工廠 警調監視器逮人

  • 發布日期:108-05-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於108年04月19日晚上7點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於中華路的工廠遭人行竊,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游姓被害人表示放在自己工廠內的工具遭不明人士竊取,但門鎖並無遭破壞的痕跡且保全系統也沒有顯示異常,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於(19)日凌晨1點多有兩名可疑人士在工廠門口徘徊,隨後就持磁扣鑰匙進入行竊,後來詢問磁扣保管人,表示平時工廠磁扣都放在貨車上,當日也發現磁扣遭人竊取,原來竊取磁扣行竊估場的正是不久前離職的黃姓員工(男、67年次),黃嫌在行竊得逞後即搭乘謝姓友人的車輛離去,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比對車牌,於4月30日在黃嫌住屋處將兩名竊嫌通知前來說明,並起獲贓物釘槍五支、水平儀四台、電鑽一台、拋洞機一台、鋸台四台、打碎機一台;黃嫌表示因為自己缺錢花用,所以才動歪腦筋到前老闆的工廠。
     黃嫌起初矢口否認犯行,表示畫面中的男子只是長相跟他很像而已,直到前老闆到派出所指認才心虛坦承,表示因為自己缺錢花用,所以才動歪腦筋到前老闆的工廠,對前老闆感到抱歉,雖然老闆事後原諒黃嫌,但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仍將黃、謝兩嫌依竊盜罪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