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感情、債務糾紛竟丟信號彈縱火 警3小時內逮人送辦

  • 發布日期:108-05-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今(1)日凌晨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光明街1處民宅疑似遭人縱火,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屋主已撲滅火勢,經訪查附近住戶表示先前有民眾經過,疑似有人施放煙火炮竹引燃輕微火勢,現場無人傷亡。
    警方到達現場時,簡姓屋主已自行撲滅火勢,只見住家一樓門口多處燒焦痕跡,一片狼藉,警方雖訪查附近民眾,但仍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果然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失火原因並不單純,發現一台自小客車於凌晨1時許行經簡姓屋主家門前時,丟擲一枚信號彈後隨即逃逸,警方立即鎖定車號通知車主到案,經了解李姓車主(男、77年次)與簡姓屋主女兒有感情及借貸上的糾紛,李嫌竟獨自一人開車至簡女家門口丟擲點燃的信號彈後逃逸,所幸簡姓屋主及早發現立即撲滅火勢,才沒有釀成大禍;警方也在案發後3小時內通知李嫌到案,李嫌到案後對於犯行均坦承不諱,訊後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嫌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