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年邁回收老婦迷途 樹林警伸援手助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108-01-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林庠豪、蔡閔傑、陸敏理等3員於108年1月28日擔服巡邏勤務,晚間19時許在新北市樹林區環漢路五段50號附近前見有一老婦手拿回收物神情疲憊獨自行走於機車道上,夜間環漢路五段視線昏暗,過往車輛車速皆不慢,員警出於安全上前詢問。
經警方詢問,該高齡老婦表示住在新莊丹鳳中正路上,
現在要走回家,但該老婦往鶯歌方向走,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夜間天氣相當寒冷,老婦衣服穿著輕薄,警方隨即將老婦載返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溫熱開水。最後警方透過老婦提供地址的資料,查證身分後,順利查得該邱姓老婦 (27年次)過去失蹤資料,聯絡到其兒子。看見老婦平安歸來,老婦兒子感謝警察能發揮同理心,頻頻向警方致謝,能讓其母親農曆年前返家團圓。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