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情傷女子欲跳樓 勇警衝上前一把拉回

  • 發布日期:108-01-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員警於18日晚間9時許接獲報案稱有名女子疑似要跳樓,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場發現該名女子情緒不穩,且已在4樓欄杆旁有輕生準備,警方見狀立即衝到該女子身旁,一把將她拉回,才防止憾事發生。
    樹林派出所警員張任里與許榮國等兩員,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趕往樹新路一處大賣場停車場處理一名女子意圖輕生案件,警方至大賣場四樓停車場發現該名女子,員警發現該民女子蹲於欄杆旁,為了怕驚擾到該女先行將無線電轉小聲且緩慢的向前該女靠近,直到員警靠近時該女發現員警,立即站起並將腳跨越欄杆準備往下跳,員警見狀立即雙手將該女抱住拉回,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該女從鬼門關前救回;警方不斷安撫該女情緒,將該女帶返所後立即通知119救護協助前往亞東醫院強制就醫,並通知其女兒至醫院探視。
    經了解,范女(48歲)因感情糾紛打算輕生,且在范女身上發現已經寫好的遺書,遺書上甚至寫上請勿做任何搶救的醫療行為,可見范女尋短意志強烈,幸虧員警早一步到達現場搶救,阻止憾事發生。
    救下自殺女子的警員張任里,原來是跆拳道四段的高手,更是世界警消代表隊參賽代表,靠著多年來的訓練練就敏捷的身手,這次可以及時救回寶貴的生命也感到相當欣慰。樹林警分局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