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年關將近 樹林警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年關將近 樹林警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 發布日期:107-12-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與樹林農會三多辦事處舉行107年度攔截圍捕暨特警隊實警演練,由2名員警假藉搶匪手持槍械進入農會內行搶後逃逸。因行搶過程過於真實引起路人不斷驚呼,經在場員警解釋及看見告示牌才拍胸直呼太嚇人了。
    演練過程,歹徒得手後駕車往市區方向逃逸,警車隨即開啟警報器在後追緝,歹徒見狀馬上逃逸並衝撞攔截點,過程緊張又逼真引起路上行人側目不已。
    當歹徒被警方車輛逼入圍捕點後與警方對峙,經出動樹林分局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並投擲震撼彈,歹徒終在優勢警力及心戰喊話下棄械投降,演練圓滿結束。
    本次演習本分局特別向本轄興仁夜市商借停車場做為攻堅地點,在演習過程中,許多準備晚上營業的攤商也駐足圍觀,一同感受現場攻堅過程的臨場感,感到十分逼真。
    樹林警分局表示,除了加強與轄內金融商家業者聯繫合作及建立窗口,規劃攻勢勤務,與金融機構建立聯繫管道保持警覺性。亦協助各金融機構舉行員工自衛編組演練,讓行員提高警覺遇事不慌張,保持冷靜隨時通報警察機關。並強化線上警網快速應變能力,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