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還不出錢竟持刀傷人 警四小時內迅速破案

  • 發布日期:107-11-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今(19)日凌晨0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中正路一處超商有民眾受傷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劉姓少年(男、92年次)身上多處刀傷,立即送往醫院急救。經詢問現場店員稱劉姓少年獨自一人走進超商求救,警方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釐清案情。
    經警方了解,劉姓少年因需要代步用,於今年九月份請朋友李姓少年(男、91年次)幫忙詢問車行,並交付新臺幣7000元作為購買機車之頭期款,不料李姓少年竟將該筆款項作為私用;劉姓少年因等候多時均無下文,曾多次詢問李姓少年購買機車之後續消息,李姓少年均謊稱還在與車行接洽中,卻不允諾何時可以完成;劉姓少年在等候近兩個月後忍無可忍,於今(19)日凌晨相約李姓少年到樹林區忠義街軍人公墓附近詢問購買機車的進度,但李姓少年竟夥同連姓少年(男、91年次)、呂姓少年(男、93年次)前往談判,雙方見面後李姓少年毫不客氣坦承該筆款項已做為私用,無法還款,劉姓少年即與對方三人發生口角衝突,過程中李姓少年竟持預藏之西瓜刀,連姓少年持預藏之小刀攻擊劉姓少年,造成劉姓少年背部、腹部多處刀傷,立即跑到中正路一處超商求救,李等三位少年也立即離開現場。
    警方經調閱附近監視器及釐清案情後,掌握三人身分立即展開追緝,連夜聯絡涉案人家屬後,終於在今日凌晨4時許由家屬策動李、連2兩位嫌犯及在場人呂姓少年到案,李姓犯嫌均坦承於今日凌晨夥同連姓及呂姓少年到現場談判,並承認與連姓犯嫌一同持刀傷人,所幸劉姓少年傷勢並無生命危險;全案訊問後將李、連二嫌移送新北少年法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