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遭人指正竟縱火燒機車洩憤 警速逮犯嫌送辦

  • 發布日期:107-10-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27)日凌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地政街14巷7號對面發生火警,警方到場後發現一部機車起火燃燒,趕緊通知消防隊前來滅火,但最後機車還是燒成一輛廢鐵骨架,事後在場警消人員觀察,半夜機車無端起火快速燃燒直覺有異,懷疑有可能人為因素,隨即通報鑑識採證。
    經警方了解,該車車主楊男在附近公園與一名陳姓(42歲)男子有口角細故,當時楊男看見陳男躺在公園石椅上,對他指正公共場所躺在石椅上不好看,事後陳男不滿則記下對方車牌號碼,並在凌晨路過巷弄時,發現對方停放車輛,因此下手縱火機車洩憤。
    警方於隔日(28)日早上通知陳男到案說明,陳男當下則否認所為,但坦承有移動楊男機車到事發起火地點停放,並解釋當時在機車旁用打火機點菸,但打火機與香菸同時掉在地上,隨後就蹲在地上利用打火機點燃掉落地面香菸,恰巧地上剛好有一攤水還是一攤汽油自己也不清楚,隨後就看見機車起火燃燒;警方對陳嫌供詞感到誇張離譜,認為陳嫌所言只為辯檢自圓其說,警訊後將陳嫌依公共危險罪及毀損罪嫌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