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竊盜慣犯故技重施竊取機車置物箱 眼尖員警當場查獲送辦

竊盜慣犯故技重施竊取機車置物箱 眼尖員警當場查獲送辦
  • 發布日期:107-10-2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於昨(25)日晚間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途經中華路與樹中二街口時,見一男子正鬼鬼祟祟的翻動停放在路邊機車置物箱內的物品,員警上前盤查後該男子坦承正在偷竊機車置物箱內的東西,當場遭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經警方了解,呂嫌(男、46歲),目前無業中,獨自居住在板橋溪崑地區,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經常以竊盜的方式將贓物變賣現金做為本身經濟來源,經警方統計,呂嫌近年來因竊盜案件遭警方查獲多達30餘次,且多次竊盜機車置物箱內物品遭逮;警方於昨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呂嫌又故技重施,騎乘腳踏車在路上找尋目標下手,在樹林區中華路與樹中二街口,見路旁停放之機車置物箱未關妥即上前搜刮置物箱內值錢的東西,但呂嫌沒想到,正好眼尖的員警經過,當場將他查獲,並查扣贓物板手5支、扣繩1條、點火器1支、鉗子2支及螺絲起子2支等物,旋即上銬逮捕,訊後依竊盜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俗話說的好,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但這次呂嫌碰到的,則是經驗豐富的員警,當場就識破呂嫌行竊行徑,樹林警分局也特別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民眾千萬別為了一時的貪念而起盜心,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